韶凛茶茜

Only for LayZhang
文手&画手
泥塑整肃妹妈等各种属性←
感谢您的关注

初遇【芋姐妹】

·随笔 脑洞性质的
·大概是国设
·娘塔利亚注意 非恋爱非gl向注意
·写完自己看不下去系列
莫妮卡微微昂起头,让面前的中年男子为自己在脖颈上系束金色的系带。那被称为“将军”的男子明显之前没干过这种细活儿,系带太紧勒的莫妮卡有些气闷。况且系带所连的那巨大的帽子所带来的沉重更使这个外表年龄只有九岁的小女孩感受到压抑。
她很想询问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可是直觉使她选择了沉默,莫妮卡低下头想观察大理石奇异的反光,帽子施加的重力使她一瞬间重心不稳,险些栽倒。无奈,莫妮卡又保持了先前的姿势,可她的重心又有些向后了,同样不对身体的平衡起维护作用。
她跟随在士兵与军官的背后,拖着长长的厚重的披风,步行过这更为漫长的宫殿长廊。所有人都不说话,莫妮卡感受到这一宫殿与人共同施加的肃穆气氛。
一时间,长廊里只有长靴踏地的声音。
窗棂透滤过层层阳光,经过短暂的空中旅行,映照在墙上的一幅油画上,油画的主角是一个幼小的女孩,她身着黑色的长袍,有长到腰间的金发,女孩头上也戴着巨大的帽子,莫妮卡大概能猜出女孩的身份,更多的原因是女孩那清澈湛蓝的双眸中透漏出的与年龄不符的成熟,还有一丝沧桑与哀愁。
“普/鲁/士/大人!”
将军的声音打破了寂静,同时刷地一下,所有的士兵都站的笔直,去迎候这位大人。
“普/鲁/士/大人?”莫妮卡第一次开了口,带有疑惑语气的。她看向正前方,一个女人正逆着光走来,阴影使莫妮卡看不清她的相貌,但莫妮卡能看清那个女人一身笔挺的军装修出她高挑的身姿,银色的微有些凌乱的长发不加梳理,散在腰间。
“您怎么提前来了?”将军谦恭地笑着。
“德/意/志/小姐在哪?”被称作“普/鲁/士”的女子没有回答他,直截了当地发问。
士兵们向两旁散开,普/鲁/士/发现了站在中央的女童,女童也看见了普/鲁/士。莫妮卡打量女人的面庞,她的面颊上划过一道触目惊心的疤痕,赤色的双眼滚下一行清泪。
普/鲁/士弯下腰,紧紧地搂着她。
“你是德/意/志吗?”
“是的。”莫妮卡实在不明白女人为什么哭了,她真的不太适合哭啊,她擦擦女人的脸,小声说,“普/鲁/士,别哭了。”
“亲爱的孩子,以后不要叫我普/鲁/士,叫我尤妮娅就行了。”尤妮娅身体颤抖了一下,很快恢复了镇定,她抚摸着莫妮卡的头发,声音也许是平生而来第一次那么柔和。
“我是你的姐姐。”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