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凛茶茜

Only for LayZhang
文手&画手
泥塑整肃妹妈等各种属性←
感谢您的关注

一条鱼

·片段 只是个片段
·非国设
·cp为男女米,金三角暧昧向,英→米♀友情向
·一个没有什么卵用的设定,英sir为同性恋,避雷注意


星辰渐渐淡出夜空,天也有了些亮丽的颜色。
雾霾公园,亚瑟·柯克兰低头看了眼手表,五时半左右。
他面前十九岁的女孩,一改之前的不羁,天蓝的眼睛射出来锐利的目光死死定在柯克兰先生的脸上。她在打量他的神色,试图不通过语音沟通寻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她在五时二十分准时赶到,踏着清晨的露珠,原来卸了装的她也只是个圆脸的稚嫩姑娘。艾米丽完全不是“接近真理”的状态了,而是像个普通姑娘一样穿着衬衫,长裙。
“阿尔弗昨晚就已经走了。”亚瑟一边说,一边观察她的表情。果然艾米丽脸色一僵,但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我知道。”她冷静地,看似镇定地说着,“他和我之前的琐事也就随他的离开过去了。人生不就是一次次的相遇与离别吗?”
来自城市的混杂一起的人工光突然闪烁了一下,五时半,路灯熄灯。天倒是没有完全亮的,城市中央的公园更沉寂了。
“他让我带给你一句话。”亚瑟艰难地将谈话引向正轨,随即后悔了,想转移一个话题。然而艾米丽却被这句话吸引了。
“是......什么话?”女孩明显不镇定。亚瑟觉得自己的处境如此尴尬,在养弟与一个女人之间,帮他俩传情达意,他突然想把阿尔弗雷德从那个城市拽过来,狠狠数落一顿——告白这种事为什么要别人帮忙啊?
“他说......”
艾米丽咬紧了嘴唇。
亚瑟想起昨日,阿尔弗雷德跟随弗朗西斯上了汽车后,朝他招招手:“亚蒂,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他过去了,他听见了阿尔说的那些话,他的养弟用一种从来未有过的语气诉说的,他注意到阿尔的手中紧紧攥着的项链......最后,他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他说,你是他最好的朋友。”这句话的原意已被冲淡了大半,可说出来还是怪异。
艾米丽笑了,是一种轻松的笑。
“那也请你帮我转述一句话。”
“传达给阿尔?”他刻意省略了“弗”,努力彬彬有礼地说出这句他自认为挑衅的问句。
艾米丽显然没在意这个字的消失。
“我也把他当成我最好的朋友。”她拂了拂飘在额前的头发,清晨的微风起了。
“不管怎么说,认识你,认识阿尔弗是一件很棒的事。你们俩很尊重我的人格,而不像很多男人,在意我的......”她最终没说下去。
那蠢小子自然不会在意。亚瑟想。我个人呢,也算是因为你不像一些女人那么无聊吧。
“五时四十了,我觉得我也该离开了。”她的语速变快,脸色变得发白,喃喃道,“明天,明天这个时候,我就......”
亚瑟发觉自己没有快速结束话题导致了。意外,但是这个时候脱身明显是不明智的。
他怜悯艾米丽,明天这个时候,甚至她只要一离开雾霾公园,就会重新被塞入那个无法脱身的生活中,生不如死的生活。
“呜呜......亚......亚瑟。”她开始抽噎,身子一抖一抖地,亚瑟只得默默让她倚在自己的怀里哭泣。
他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是拍拍她的肩,像照顾亲妹妹一样。
过了一会儿,她的情绪平复下来。
“我该走了。”亚瑟逃离一样离开了雾霾公园,艾米丽竟然哭了,这是他第一次见她哭。他作了一下深呼吸,看见弗朗西斯颜色艳俗的紫色轿车停在路边。车窗还摇了下来,一个金发胡子脑袋贼贼对亚瑟笑着,发现后者表情不太好,也换上了一副正经的表情。
“亚瑟,那小姑娘走了?”
亚瑟不做声,打开车门坐入车中,“啪”猛地关上车门。
“莫名其妙。”弗朗西斯吐了吐舌头,表示对亚瑟的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了,“眉毛,有什么不高兴的别把气出在车上。”
“我没有不高兴,我只是......”亚瑟欲言又止,透过后视镜发觉弗朗西斯在绕有兴致地盯着自己,莫名一股子火就上来了,“我就把气出在车上了又能把我怎么样呢?”
“赔钱,要不以身相许。”弗朗西斯胡扯。
“滚!”
汽车发动。
“欸,你别打扰我开车啊,哥哥负责任地告诉你,出了车祸哥哥可没买保险噢。”
“你买不买保险与我有何关系?我早就买了意外事故保险。”
“意,外,事,故......”弗朗西斯意味深长地拖长了音调,语气又变,“眉毛你别拽我头发啊!转弯呢!”
亚瑟发出嘲讽:“我是帮你打理你那像杂草一样美丽的头发,”
“喂?啊,是阿尔弗雷德啊,是的,亚瑟在我旁边。”弗朗西斯将手机递给亚瑟,“电话。阿尔的。”
“喂?是亚蒂吗?”
“是。”亚瑟料到阿尔会问什么,他的底气有点不足。
“你,告诉艾米我的话了吗?”
阿尔弗雷德开门见山。
亚瑟的脸色变得阴沉。
“告诉了。”
电话那边的年轻人急切地问:“她说了什么?她接受我了吗?”
“她什么也没说。”他的情绪更加恶劣了,听见阿尔的叹气声,这次他学会了快速结束对话,“如果你只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打的电话,那么再见。”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